热点链接

经管动态

【喜报】经管学子在2023年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12-13 22:49: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34


(本网讯:王文桀12月9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2023年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通报  王文桀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多所双一流本科院校在内的480所本科院校参与,经过校内赛、省赛、网络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4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本科组总决赛。我院财务管理专业的王文桀、钟地福、罗丽娟、于嘉思四位同学在周珊珊、蒋昌波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艰苦的训练,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通报  王文桀供图 

参赛选手“科云杯”总决赛现场 陈火长摄

“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折报告》竞赛项目,大赛的举办推动了院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为院校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当前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渠道。大赛针对在校学生,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下,按照现阶段产业、行业对财务工作智能化发展应用的需求和企业对智能财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而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近年来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进行财务课程的转型与创新,形成了“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应用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此次参赛旨在顺应社会发展需求,促进财务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助力数字化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推进我院财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入智能化创新和发展的新动力;推动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推动财务教育数字化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编辑:王文桀/一审一校:周珊珊/二审二校:占永志/三审三校:吕慧明)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