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时间:2021-07-27 08:40:4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065

  专业代码:120801

  学科门类:管理学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自2004年开办招生以来,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建设发展,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论证后在同年9月开始专业招生。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业务管理、策划、数据维护、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安全、电子支付、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技术、ERP与客户关系管理。

  三、实践教学

  电子商务专业校内建有由电子商务实验室、电子商务运营实验室、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工作室(拟建)和电子商务运营工作室(拟建)组成的实验中心。实验室配有“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网上支付与结算”和“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四大平台,满足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实验实训教学需要。

  校外已建立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景德镇昌南陶瓷电子商务中心、众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河购、德邦物流、顺丰物流、四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景德酒业、欧迪诺斯餐具等多个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并对接开展专业实践实训活动。

  四、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良好的实训条件和信息化教学条件,具备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完整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竞赛教学、模拟企业经营、校企合作办学等方式的特色教学,近三年来已有数十位同学在各类电子商务类竞赛和企业实践项目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正在逐步推进“双证制”教学,督促学生在毕业前取得大学英语等级(四级以上)、计算机等级(二级以上)等应用能力证书和“电子商务师”(助理电子商务师以上)等职业资格证书。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电子商务物流部门、事业单位与政府机构电子政务部门等获得工作岗位,并可依市场形势与个人需要进行自主创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