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3-07-31 11:27: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336

  专业代码:120204

  学科门类:管理学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我院1993年开设会计专业并积累20多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于2016年开始招生。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爱国主义、敬业精神、学科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财务、金融、公司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货币银行学、市场营销学、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金融市场学、投资学等核心课程。

  三、实践教学

  本专业配备有综合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服务工作室(拟建)等实验室,可进行中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成本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金融市场学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并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校外实训机会。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学生未来职业生涯为导向,为学生树立职业经理人理想,形成了课堂教育、实践教育、研究教育和创新教育“四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本专业根据学生个人特质,帮助学生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开展技能培训和考研指导,组织学生参加国内有影响力的“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等各类专业技能赛事,并指导学生参加助理会计师、证券从业等职业资格证书。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适应企、事业单位的出纳、财务核算、财务分析、成本核算、税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多种岗位。

  ​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