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本科教学

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2019-2020第一学期)
时间:2019-09-26 08:36: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59

​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等工作即将展开,为使毕业生更好地掌握论文写作技巧,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为本科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经济管理学院徐震老师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7、8节课在我校第一教学楼302教室为2016级财务管理同学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徐震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经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要点和时间安排,从选题、资料搜集、研究方法、论文结构等几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学位论文的写作技巧,向同学们强调了整个毕业论文设计流程中的各项重要事项及重要时间节点,也向大家重申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

  老师对于这一面向本科生们的毕业生论文写作任务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选择合适的导师并多与导师沟通;二是尽早确立选题方向,做有明确问题导向的毕业论文;三是广泛阅读原始材料;四是筛选信息观点等。


  整场讲座风格亲和随性、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大家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收获颇丰,表示对论文写作有极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毕业论文细节问题,徐震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毕业论文指导讲座覆盖了毕业论文设计程序和内容写作的重要方面,不但给同学们以明确的论文写作宏观框架,也向同学们传授了撰写论文的具体手法和中心思想,更通过切身体会与问题解答鼓舞了同学们的写作信心。听完这场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受益颇多,为他们更好的完成毕业论文增添了信心。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