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本科教学

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举办“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2-05 10:20:3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94

​  为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对理论运用的理解和对实际工作环境的认知,12月3日财务管理专业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园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讲座。

  覃寿锋老师

  学历:大专

  获奖证书:2016年江西省高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一等奖,2016年国赛高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三等奖,2016年江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互联网+)二等奖

  培训经历:

  本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南昌职业大学...

  高职:九江职业学院、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中职:江西省电子技师学院、江西技师学院,江西省医药学校.

  讲座以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系统为工具,每个小组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 4 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2016级财管一班


  2016级财管二班


  具体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企业培训往往枯燥乏味,而财管的沙盘课程采用了独特的讲授方式,将枯燥的企业知识变成了实战经营演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企业、了解了岗位,也感受到了真实的市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了基础,也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