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党员教育

听党课、温誓词、学荷塘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时间:2016-06-06 00:00:00   来源: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点击数:175

​----经管系党总支部到荷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将“两学一做”、“庆祝建党95周年”和“党风廉政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巩固前一阶段三个主题活动的学习教育成果,使大家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根据“两学一做”、“庆祝建党95周年”和“党风廉政活动月”活动计划的安排,6月5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荷塘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听党课、温誓词、学荷塘农垦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蔡付斌教授给大家上专题党课。

荷塘是赣东北革命老区,上世纪60年代,荷塘垦殖场是“全国三面红旗”之一,当年的农垦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把荒山荷塘建成“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走进荷塘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该乡的勤廉史话长廊。该长廊由五块大玻璃展板组成,图文并茂,回顾了当年荷塘垦殖场的创业史,使人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记载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荷塘红色记忆展馆、陈列农垦干部工作点滴的农垦旗帜展馆、革命文物千年银杏树以及荷塘廉政史话长廊。通过学习,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深被荷塘精神所打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塔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饱满宏亮的声音激昂地宣誓,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蔡付斌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党课。蔡付斌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内容,从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德为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指出,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树立远大理想,为百姓全心全意服务,真正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行为示范效果;二要坚持“以德为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教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重要的责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三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他特别强调,学院正处转型发展和建设合格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经济与管理系要在专业建设上取得进步,办学更好、办出自己的特色,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这些都要大家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和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时刻以荷塘精神作为鞭策和鼓舞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