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就业信息

”办实事.促成才.保安全”|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兼职及创业指导座谈会
时间:2021-05-19 10:26: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6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同学们课外兼职及创业实践的安全教育和指导工作,帮助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观念,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兼职及创业指导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华,学生科科长兼团委书记候灵云、管理系副主任徐震、商务系副主任彭津琳、经济系副主任刘瑜辉老师以及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杜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叶翔、物流专业教师黄勇出席此次座谈会。学院当前正在兼职和创业的二十多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振华主持。

  王振华首先介绍了学院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按照学院“经世济民,笃行明理”院训要求,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兼职创业实践,锻炼提升自己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但近期由于大学生兼职实践引起的受骗案件频繁发生,按照学校“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要求,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及时了解掌握我们学院学生在兼职和创业实践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诉求,为学院老师指导同学们兼职创业实践搭建一个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

  与会的各专业老师针对学生兼职及创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叶翔老师指出在政府推行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下,涌现出了许多创业机会,作为学生,创业不能盲目冲动,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清晰深刻地了解市场产品产业链,不能只是停留在书本上的知识。黄勇老师表示学生创业遇到困难,经历失败是常有的事情,想要成功必须拥有百折不饶的精神品质。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返回挖掘支撑自己行动的理想信念。同时,黄勇老师倡导学校为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校园创业环境,培养学生创业技能和素养。徐震老师提出学生要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时间兼职,不能本末倒置。同时徐震老师希望学生能够相信自己,保持自信,不能否定自己。

  与会的同学们纷纷对自己在创业就业等方面疑惑向老师们询求建议,老师们听取了同学们的疑虑后耐心讲解并作了指导,同学们感触良多。

  候灵云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外兼职时要告知父母与好友自己的去向,随时与之保持联系;女生在外搭坐出租车时随手记录车牌号码发给好友;在外兼职时避开偏僻隐秘的地区;保护好自身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中介的诱导。

  会议最后,王振华做了简短的会议总结,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防上当受骗,在不耽误自身学习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实践,努力锻炼提升己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表示学院将切实地给大家提供创业兼职方面的支持,建立经管学院学生兼职及创业实践微信群,希望各位专业老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实践和创业。

  (编辑:方美林/一审一校:候灵云/二审二校:王振华/三审三校:王莉雅)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