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双创”典型

2018电子商务熊伟平创业故事分享
时间:2022-06-22 10:32: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15

  大家好,我叫熊伟平,是一名2018届电子商务班的学生。很开心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分享我的创业故事。

  作为一名经管学院的普通学生,我的大一生活和大家都差不多,奔走于社团,忙于学业提升自己。大学第一课老师就问过我们一个问题:你的想象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也就是问自己:你想在大学里面得到什么,一开始我的大学规划是比较模糊的,我记得当时我的想法是:找一个女朋友,带着各种证书出校门。后面上了大学规划课和创业课,参加创业大赛之后,我成为了那一类每天都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人。

  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参加了校宿管和国旗护卫队。一个社团是为了方便自己谈恋爱后给女朋友送花,一个是为了实现个人的迷彩梦想。参加社团之后我认识了身边有很多的优秀的人。跟学校退伍大学生一起训练,增强了体质的同时受到了军人素养的熏陶。半年的训练,最后也是成为了2019届的一名军训教官。

  2019年底,社团换届之后,我没有任何犹豫的退出了所有社团,把时间和精力学习和技能锻炼上。我很幸运,当学院老师知道我想就业之后,便给我介绍了一份直播的工作,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这期间我作为电子商务的学生,而直播正是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在第一家公司上着班,借着老板的资源锻炼自己,那时候我们没想过自己有工资,当然我也没有工资,每天包接送和工作餐我们就很满足了。就这样我们干了三个月。后面我们想要更广阔的舞台,于是我们开始跳槽,最让我哭笑不得事情就是,当企业老板知道我是电子商务专业和有直播经验时,我们成了“抢手货”。最后我们大概是换了四家公司之后,便收回心回到学校参加校企合作项目了。因为有着老师和学校的帮助,我们在直播方面是越来越熟练了。

  如今我们刚毕业,校企合作也就到期了,我和小伙伴们一商量,自己啥都会,开公司又不要很多钱,就拿着自己这两年工作赚到的启动资金,大腿一拍,就自己跑去工商局登记,开了一家公司,主打直播带货。公司目前规模没有很大,成员就还有聂俊,华石彬两个小伙伴。经营项目也很少,就是直播带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司在我们三个人的运转下没得太大的困难。不过自己单飞还是蛮累的,前面积累的客户因为做的品不同,要全部推翻,重头再来。而且2019年那个时候直播红利区,小赚一笔没有想着攒钱,买了车。公司因为是品种淡季,我和小伙伴刚毕业,前面因为学业没有很多时间去扩大规模,目前公司成立两个月,一个月营业额目前在1.5w~3w,有点不够看。不过发展趋势是在稳步上升,再加上我们毕业之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创业,这个数字应该在两个月之后会有一个指数变化。总的来说,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学校,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非常感谢。也很荣幸能够遇到和自己有着相同梦想的小伙伴。

  借这个机会跟学弟学妹们说一下:其实创业没有很难的,只有你敢想敢做,能够坚持,就行了。至于资源,你只要自己不放弃,学院的政策还是很好的,大胆的往前走就是了。别怕,少年,趁年轻,勇敢向前冲!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