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教学成果

喜报!经管学子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10-15 18:36: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52

  经管学子参与“红旅大赛”,荣获佳绩

  荣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特举办以“筑梦新时代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经济管理学院“星火长明”团队在指导老师于瑶、刘瑜辉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华中地区-红色足迹微视频二等奖!

  大赛回顾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团队于4月线上报名到8月参加比赛,从选题、查资料、选脚本,到拍摄、剪辑、配音,每一步的摸索前进,是对作品的不断精心打磨与完善,让红色文化传播得更生动、更活泼、更有趣。历经四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和训练,在与全国高校同台竞技中,敢闯敢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经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风貌,厚植家国情怀。

  参观红色景点

  为了更好的准备比赛,参赛成员亲自前往红色景点进行采风。

  文案脚本

  红色足迹微视频文案

  记忆中的江南小镇有着青砖黛瓦、小桥流水、杏花烟雨,我们怀揣着热情,站在这片白瓷土上,追寻着那片燃烧的红。位于瓷都东北端的小镇瑶里,有着“瓷之源、茶之香、林之海”之美称,也是红色革命圣地!山野里的诗情画意,正如“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那般美丽而牵动心弦。

  走在乡间的小道上,回望着古建长廊,仿佛拥有了一双回溯时间的眼睛,看见某个时间点上,乡亲们热情地欢迎陈毅将军的到来,将军带着将士们也慷慨热情的回应着。是啊!所有过去的岁月像是一张蚀刻的铜板,把每一丝痕迹都记录下来,有深有浅,在每次回顾它的时候能够给我们展现出不曾改变却又不一样的场景。穿梭时间的画面,它指引我们走进“敬义堂”简朴而庄重的旧居,散发着红色革命时代的气息,石墙上一张张图文画卷,记录了历史,记录着改编后新四军所走过的历程。

  通过参加比赛,学生将专业知识进行了有效的整合,经管学子们用理想与奋斗去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行走、实践中弘扬红色精神,展现时代风采。让红色后浪奔涌不息、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审一校:张琪/二审二校:候灵云/三审三校:施和平)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