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实习实训

物流管理专业实习基地介绍
时间:2023-03-01 10:02: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13

​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目前一共4个实习基地,以下为实习基地具体情况汇总:

  1、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京东集团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2012年注册物流公司,2017年4月25日正式成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物流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使命,致力于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

  目前,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凭借这六张大网在全球范围内的覆盖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的应用,京东物流打造了一个从产品销量分析预测,到入库出库、再到运输配送各个环节无所不包,综合效率最优、算法最科学的智能供应链服务系统。

  20218月景德镇学院校方与京东物流浙江区负责人共同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深度洽谈,并进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高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局面,开启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发展新篇章。

  2、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四川绵阳国资委下属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0%。公司现有全球员工8000余人,总资产100亿元,年销售收入103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冰柜压缩机专业企业,主营家庭和商业用途制冷电器的各类压缩机产品,主要经营模式是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一条龙。

  公司现有景德镇、嘉兴、荆州、巴塞罗那等多个冰箱冰柜压缩机开发、制造、销售基地。拥有“HUAYI”(华意)、“JIAXIPERA”(加西贝拉)、“CUBIGEL”(酷冰)三个压缩机品牌。产品畅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战略合作,产品出口份额位居行业第一。海尔、海容、美菱、惠而浦、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都成为公司的核心客户。

  近年来,公司加快发展步伐,大力拓展、开发新型产业,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公司不断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优质服务,注重社会责任、环境保护、人文关怀,先后荣获联合国环境署“示范项目贡献奖”、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3、江西美菱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美菱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于2011年5月,是长虹美菱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为长虹美菱三大制造基地之一。位于景德镇高新开发区梧桐大道美菱路,公司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4万㎡,拥有主装配厂房、材料仓库、冰箱分拣储运中心、注塑厂房、外协厂房等设施,以及两条节能环保冰箱智能生产线,具备年产200万台节能环保冰箱能力,在冰箱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

  公司一直在稳健发展和保持良性运营,2021年全年生产冰箱72.11万台,销售收入83635.3万元,缴纳税金1594万元,利润1353.1万。公司目前拥有员工五百余人。

  江西美菱通过多年的努力已打造成当地冰箱制造规模企业,在景德镇当地起着家电制造龙头作用。2019年4月,公司还和景德镇学院签订了协议,开启了校企合作的第一步!近三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名牌产品”“景德镇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在“敬业担当,同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秉承“员工满意、客户满意、股东满意”的企业宗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国内冰箱一流制造基地而奋斗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景德镇黑猫集团

  景德镇黑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景德镇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始建于1983年,建成投产于198612月,前身为景德镇市焦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9386人,资产规模约190亿元。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连续11年荣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集团旗下控股企业47家、参股企业8家,拥有炭黑制造、炼焦化工、复合肥料、三产服务、文化旅游五大产业板块,同时陶瓷、节能环保、信息科技、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稳健发展,形成了以煤化工为基础,以炭黑和复合肥产品为主导,以文化旅游为转型发展重点,以节能环保业为补充的产业新格局。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