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师工匠进校园,老少共享劳动乐”活动
时间:2023-05-10 11:06:3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7

  为了传承陶瓷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学校良好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工匠精神和创新创造意识,5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景德镇学院关工委在教学楼3303和3304开展“大师工匠进校园,老少共享劳动乐”活动,活动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景德镇学院常务副主任文帮民,艺术学院退休老师胡强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彩绘课上,艺术学院的退休老师胡强教授先讲授了绘制瓷器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示范引导,给每位同学发放了瓷器和笔、彩色釉料等。大多数同学是初次接触彩绘瓷器,绘制前,先比比划划精心构思,然后握笔蘸住彩色釉料在白色瓷器上勾线、填充、涂抹,经过一番功夫,风景、动物、人物等出现在瓷器上,学生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提升了自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陶瓷拉胚课上,老师讲授了拉胚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技能,并现场示范了陶瓷拉胚技艺。在讲授过后,学生们自己动手,在陶瓷拉胚的体验中感受陶艺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

  在着手彩绘和拉胚的探索过程中,学生们掌握了彩绘与拉胚的技巧,在经历一次次耐心研究打磨,一只只带精美图案的杯子在他们手中成型诞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与陶瓷艺术面对面的接触中领悟陶瓷制作的独特魅力,欣赏感悟瓷文化,传承发扬陶瓷艺术,同时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强创新精神与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品味。

  (编辑:赖玉婷/一审一校:金宝玲/二审二校:张琪/三审三校:候灵云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